close

日語口譯

「攝影」這門藝術,其實是需要時候去建構畫面與等待時候……目前家裡有妻小,而且妻子肚子裡還懷著第二胎,小威沒有那麼多時候允許他「等」,最多一個小時就得完成一次攝影工作,他流露一家人到台東糖廠遊玩,看到旁邊的煙囪廢墟,旁邊有個大洞:「誰人地址可能本地人已習以為常,但我就想去看看,我跟太太說『你帶著孩子,給我15分鐘』,即速拿著相機進到煙囪裡面進入狀況,以我有限的攝影經驗跟手藝,選出幾種拍攝模式,好比光圈等,拍了3、4種就完成了。」

所以不論是拍兒子、拍蘇打綠成員,照樣拍工作人員……小威都不會要對方「笑一下」或「臉轉一下」,頂多要對方「你走到阿誰地方」,不會給太多指令,他笑說:「我太太給我很好的訓練,因為她是沒耐性的人,我們在拍家庭照時,她會說『好了沒,天成翻譯公司只給翻譯公司3分鐘的時候』時候到直接就走了……所以我就是要抓緊阿誰時間,也因此練就快手。」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1. 蘇打綠2015年的《冬未了》專輯砸大錢前去德國錄製,小威高傲是可以拿來當傳家寶的作品。(翻攝自小威臉書)
  2. 2年後將復工的蘇打綠,其實累積了一百多首作品還沒揭曉,缺的不是創作而是製作,入行多年看似求名求利,其實錢都拿來做音樂。(全球供應)

《Inside Out 〡Chun Wei Shin Solo Exhibition史俊威個人攝影展》

攝影展中展現的16張作品,是小威從大約1萬5千張照片中挑出來的,一入手下手他給本身的課題,就是一個月要拍出200張照片,漸漸積累經驗以後,逐漸減少拍攝的「量」,轉而精進鏡頭前的「質」,到現在「每一張照片都很重要」。

「蘇打綠有機會去很多處所,但常常只認得飯館、機場跟表演場地,是很惋惜的,我之前有寫日志的習慣,卻發現文字是心裏的感受,用文字描寫風物跟畫面,以天成翻譯公司的文字能力是做不到的、太需要腦力了,但願更直接一點。」

之前蘇打綠花光積蓄約請德國管弦樂團錄製《冬未了》專輯,連本身的感覺是95分的高水準,且可以來拿傳家的作品。談到2年後行將復工,小威透露蘇打綠還有1百多初創作沒有揭曉,「沒有時間壓力,但有製作壓力,拿出來的工具必然要對得起歌迷」,從新站上舞台之前,家庭和小孩擺在小威今朝心中第一順位,而透過他鏡頭下顯現的各個畫面,也許可以找個時候靜下心,好好站在小威的攝影作品前,也許可以透過他的眼睛,投映出本身的故事。

而在這段時間,對小威而言第一要務,就是好好陪同小孩長大:「我想帶我的小孩去看世界,但3歲前出國,長大後不會想起往來來往過哪裡,所以我要用這3年的時候豎立優越的關係,感情的貫穿連接、信賴度與愛,家庭關係是第一優先,天成翻譯公司要經常練習自己抽離,完全投入作某件工作,像是練打鼓跟寫歌,有小孩不可能給天成翻譯公司1個小時不要打攪我起頭專心創作,最後必須擠出空檔,孩子睡著馬上進入狀況,當怙恃後知道時候應用要更精準。」

2015年的攝影展,小威會在作品旁放上一首詩或一段話,乃至還有中英文版本,用大量的文字輔助影象,但願讓看的人知道照片對他的意義,但這次的攝影展,小威擇選擇「精簡」,16張照片每張照片主題都只有一個字,拿掉會影響人設法的文字描述,希望讓看的人能有跟照片直接的互動,他說:「重點放在乎義的呈現,而不是單一主題翻譯

小威的攝影展幾乎都是黑白照,他透露如此可以突出主題、不被其他色彩恍惚。

小威,蘇打綠鼓手、詞曲創作者、編曲人、DJ……在「音樂人」的頭銜下,也是手握相機、投入攝影近10年的「攝影家」,2015年曾舉行《HALO》攝影展,帶人進入小威鏡頭下的故事翻譯本年再辦《Inside Out〡Chun Wei Shin Solo Exhibition史俊威小我攝影展》,用最精簡的文字跟描寫,要讓看照片的人,藉由小威鏡頭前的世界,觸發本身心裡的故事翻譯

檢視相片

有家庭、有蘇打綠的音樂事業,還有第二個寶寶也將降生,讓小威能全情投入在攝影的時候越來越少,他透露白天為了陪兒子,很多攝影社團的邀約都只能辭讓,晚上等兒子睡覺就能夠出門攝影,拍流星或拍夜景,完全沉浸在本身的樂趣中,他說:「天成翻譯公司個性跟他人不一樣,整天做攝影我可能也沒那麼高興,擠出來的時候才珍貴,忙裡偷閒出來的閒才讓翻譯公司感覺很爽翻譯

  1. 對小威而言,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陪同小孩長大,天天一家人都邑登山、散步,小威天天也會念故事給兒子聽。(翻攝自小威臉書)
  2. 走遍世界各地留下影象,因為小威覺得有太多畫面沒法用文字描述,這張跟太太的合照,其實同個場景也呈現在攝影展作品中,有判然不同的感覺。(翻攝自小威臉書)

可以或許同時讓音樂事業跟攝影樂趣統籌,小威花了良多時候跟氣力追求在家庭間三者平衡的體式格局,問他幾10年後,退休時會想拿的是鼓棒照舊相機?小威笑說:「可能兩個都不是,我相信『1萬小時理論』,鑽研一個器械1萬小時就能夠釀成大師。達到90分要花1萬小時,但從90分到98分要再花1萬小時,(攝影)對天成翻譯公司來講90分就已經很好了,但假如是蘇打綠做音樂這事情,我寧可花10年時候去積累那5分……。」

  • 展出所在:wearPractice(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22號)
  • 展出日期:至2018年1月7日

其實小威對於「被拍照」一直有難以克服的心理狀態,寧可躲在鼓後面,喜歡沒人注意的感覺,甚至走在路上也不戴口罩,隨著工作機會常需要當「被攝者」,小威漸漸清楚了「攝影者」的角度跟心境,看到對著他的相機,他會在腦中思考鏡頭與角度等,進而知道自己要怎麼站,或擺什麼POSE翻譯

小威攝影時練就出的快手,讓他能在盡量精簡的時候中找到自己拍攝的標的目的跟想法,並且不太給攝影對象過量指令、越天然越有感受。

而辦展的場地也是個有趣的處所,一間氣概復古的服裝店、作品伴隨著店內商品或佈置合而為一,地下一樓甚至有個小小的、私密的、斑駁的獨立空間,裡面掛著小威的作品,他流露當知道店裡有這個空間時,頓時自動要求在這邊辦展覽:「當初在裝潢這個地方時就有料想這個空間,我感覺太屌了,假如這樣必然要在這邊辦展覽,但一定要精簡,最精髓的照片拿出來。」

檢視相片
小威的攝影作品完全不經過修圖,全都是由他操作相機記實下的影象,看似如夢似幻不像真實世界。

小威說:「此次拿出來的16張照片,都有我當下時空下的故事,怎麼選擇被攝物才有感受?我覺得多多少少都跟『人』有關,若是一個攝影純真只是物體或沒有生命的器材,天成翻譯公司覺得不可,好比煙囪就是人造的,經由人的使用被抛棄現在變如許。」

而當拿起相機時,小威則習慣對方不要移動,由自己找合適的角度,他說:「當我一叫你轉的時刻翻譯公司就會有警覺,就不是你了,不自然了,像我拍我兒子,我最近一直在陸續拍兒子的攝影集,天成翻譯公司很明確知道兒子是很好的實行品,要他坐在那兒攝影永遠都不自然,天成翻譯公司要的是剛剛天然高興比YA的畫面。」

  1. 小威攝影練就的快手,很多原因是來自於沒耐性的老婆,常只願意給小威3分鐘的時間攝影,時候一到就閃人。(翻攝自小威臉書)
  2. 小威2015年的《HALO》攝影展舉行導覽、親自解釋每張照片的涵意,這次攝影展決意用起碼的訊息,讓人能從照片中觸發本身的故事。(翻攝自小威臉書)

孩子出身前是著名的遲到大王,現在生活完全「精準」,小威努力維繫跟孩子間的關係,答允孩子的都要做到,才能讓孩子完全信賴爸爸說的話,就不消靠吵架或強迫的體式格局來教育翻譯小威對於物質也異常簡單,本身穿的是10年來贊助的衣服鞋子,孩子的衣服跟玩具是家族中哥哥姐姐們傳下來的,都沒什麼破費,一家人每天到後山植物園登山,念10個故事給兒子聽,對於小孩子的教化重視的是內涵,而非物資翻譯


更多鏡週刊報道
【本週音樂】跨年前華語唱片大戰 唱將、偶像全出籠
【本週音樂】從木柵走向世界 頑童1個半月寫2張專輯
團員存款沒200萬 阿福爆蘇打綠很窮

小威透露:「攝影是要從家裡走出去從外面『得到』;音樂創作是坐在家裡『挖出來』,二者是沒有衝突而是互補的。」他在心裡會先預設好幾個標題問題,當看到面前的畫面時,就會知道符合哪個問題,和意義在哪裡,他也對峙不修圖,因為修圖就落空了本來的意義,攝影展中只有一張照片修過圖,小威說:「『橋』是展覽中唯一一張底片照片,那時相機攝按時把日期打上去,所以請人把日期修掉……翻譯

其實小威從好久之前就接觸過攝影,甚至有全套單眼相機的配備,但某次帶出國時放在車上全都遭竊,讓他停了段時候沒再繼續,直到2006年,小威因為工作緣故,在美國結識一名專業攝影師為密友,兩人年數接近,且喜愛相仿,對方進一步鼓勵他從新拿起相機,從頭燃起他對攝影的熱情翻譯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9C%AC%E9%80%B1%E9%9F%B3%E6%A8%82-%E8%98%87%E6%89%93%E7%B6%A0%E5%B0%8F%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02-772609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